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反恐形势依然严峻 意英法等国加强应对防恐袭

2016-04-29 18:34:1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欧洲反恐形势依然严峻 意英法等国加强应对防恐袭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综合消息:欧洲目前的反恐压力仍然巨大。意大利、英国和法国等国纷纷加强应对,严防恐怖袭击的发生。

  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副局长阿法纳西耶夫28日表示,大批源自欧洲的武装分子从战乱地区返回,欧洲的恐怖主义威胁程度“明显提升”。他说,反恐问题需要排除政治化的考量,打击恐怖主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社会是否愿意加强努力。

  意大利、英国和法国等国纷纷加强反恐应对措施。意大利反恐部门28日逮捕6名恐怖嫌疑人,其中有嫌疑人被怀疑正在策划针对外国驻意大利使馆的恐怖袭击。

  意大利总理伦齐对反恐行动予以肯定。检方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向有关人员传递指令,要求他们在罗马发动袭击。意内政部长阿尔法诺也表示,极端组织对意大利发动恐袭的意图明显。

  英国警方28日指控多名嫌犯涉嫌恐怖袭击活动,并称有关调查获得了法国和比利时的大力支持。这些嫌犯都来自伯明翰,他们将于29日出庭应讯。

  英国方面的消息说,这些嫌犯的活动可能与去年的巴黎恐怖袭击和今年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有关。他们中的一些人还被控向极端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法国检方稍早前已起诉巴黎恐怖袭击主要嫌疑人萨拉赫。他目前被临时关押在一个戒备森严的监狱,等待下个月出庭受审。萨拉赫是27日被比利时引渡至法国的。萨拉赫不仅是巴黎恐袭案主要嫌疑人,也可能与布鲁塞尔袭击有关。外界猜测,法国和比利时司法部门可能对萨拉赫展开联合审讯。

  法国媒体此前引述法国总理瓦尔斯的话称,法国仍然面临恐怖主义威胁,法国政府有意再次延长紧急状态至7月底,以确保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安全。(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