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工信部要求虚拟运营商在1个月内完成用户实名补登记

2016-04-29 19:54:32|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工信部要求虚拟运营商在1个月内完成用户实名补登记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29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下发通知,要求虚拟运营商在1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

  近期移动转售号码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和通讯信息诈骗时有发生,为规范通信行业发展,工信部下发《关于加强规范管理 促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移动转售企业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加强对实体、网络代理渠道的监督管理。

  其中,经实体营销渠道办理入网手续的,必须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禁止人工录入身份证信息。经网络渠道办理入网手续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用户身份进行核验。

  此外,工信部还要求企业建立实名登记定期自查制度,健全防治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和通讯信息诈骗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

  此次要求虚拟运营商补上“实名制”漏洞,可谓防治电信领域诈骗,净化网络环境的“大招”。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此前表示,工信部还将继续在全社会加大防范打击通信诈骗力度,敦促基础电信企业加强号码整顿、提高技术防范管控能力,与公安机关密切合作加强监督举报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