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媒:赴韩中国游客趋年轻 促商品种类走向多元

2016-04-29 09:01:0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媒:赴韩中国游客趋年轻 促商品种类走向多元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访韩中国游客日趋年轻化,购物地区及商品种类也逐渐向多元化发展。

  据韩国NH投资证券进行的调查显示,2005年访韩中国游客中,年龄在30岁至60岁的游客比重为66%,2015年减少到54%。39岁以下的青年游客比 重从2005年的29%增至2015年的36%,增长了7个百分点。其中,21岁至30岁游客比重增长最快,从22%增至28%。

  NH投资证券研究员分析称:“受韩流影响较大的青年层访韩剧增,和团体观光相比,两三个青年人组成一个小团体进行体验性观光的散客逐渐增多,和跟团盲目扫货相比,他们更愿意模仿和体验韩剧和电影中韩流明星的穿衣打扮和化妆方式等。这也使游客的购物地区和购物种类逐渐发生了变化。”

  首先是购物地区的变化。明洞一直以来都是访韩游客的聚集地,但近来这种情况正在逐渐改变。前往新村、弘大周边游览的外国游客比重从2010年的10.2% 激增至2014年的24%。2013年首尔江南站因鸟叔的一首《江南style》而火遍中国,2015年前往江南地区的游客比重达18.4%。

  另外,购物种类的变化也十分明显。据NH投资证券显示,过去5年间,中国游客购买服饰、百货、化妆品的比重不断升高,而饮食制品、电子产品等人气则有所回落。

  分析显示,目前60%的外国游客都会购买韩国化妆品,化妆品荣登韩国购物清单榜首。该比重自2010年(36.9%)起逐年递增。排在化妆品之后的是服饰,其购买比重从2010年的37.2%增至目前的45%。

  另据乐天百货商店显示,2012年明洞店的第一人气品牌是MCM,其后是雪花秀、兰芝等高端品牌。但这一排名在2014年至2015年发生了巨大变化。韩国时尚品牌Style Nanda登顶人气榜榜首,其次是Line Friends、美妆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