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总统朴槿惠启程访伊朗 随行经贸团规模创新高

2016-05-01 12:52:4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斯路

韩总统朴槿惠启程访伊朗 随行经贸团规模创新高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原标题:韩总统朴槿惠启程访伊朗 随行经贸团规模创新高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于当地时间1日上午启程赴伊朗,开启为期四天的访伊之行。这是韩国总统自1962年两国建交以来首次访问伊朗,也是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后,时隔107天首次访问伊朗。

  报道称,当地时间2日上午,朴槿惠将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据青瓦台方面介绍,两国领导人将对朝核问题、半岛局势、韩伊合作事宜等双方共同关注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谈结束后,两国领导人举行联合记者会,并共进午餐。

  青瓦台表示,韩方还在推动朴槿惠在2日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会面,如能促成“朴哈会”,韩伊关系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

  5月3日,朴槿惠将出席韩伊商务论坛。访问期间,她还将出席韩伊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当地韩国侨胞举行恳谈会。

  韩国政府此次组建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使节团随访伊朗,共有146家中小企业、38家大企业和52家经济团体、公共机构、医院的236人报名参团。

  自国际社会今年1月解除制裁后,伊朗迅速成为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伊朗在解禁后公布经济发展五年规划,把其年均增速目标设定为8%。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