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火车短途游好处多:不堵车票便宜沿途美景多

2016-05-02 06:04:24|来源:北京晨报|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火车短途游悄然蹿红

  “五一”小长假,乘火车郊游这种度假方式悄悄流行起来。花上十几二十块钱买上一张火车票,就可以从北京到房山十渡、野三坡、怀柔雁栖湖,或是到衡水、蓟县等京津冀地区这些旅游胜地消磨三天的假期,不必再担心被堵在某条高速公路上,何乐而不为。北京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五一”期间,北京站、北京西站始发的开往涞源等地的短途旅游列车备受欢迎,每日爆满。

  旅客:与其堵路上不如乘火车怀旧

  为满足小长假期间旅客前往十渡、野三坡、百里峡和涞源等地游玩休闲度假的需求,4月30日至5月2日,铁路部门每日加开4491/2次、K5291/2次由北京往返涞源的旅客列车。其中,4491次旅客列车“五一”期间每日早上6点34分从北京西站始发,上午10点39分就可以终到涞源,中途停靠十渡、野三坡、百里峡三站,200余公里的路程,运行时间仅4小时。票价也仅售16.5元。如果只是去十渡、野三坡游玩的话,那么旅客基本上在早上9点前就能抵达目的地。

  昨晨不到6点,北京西站内就不少旅客拎起简单的行李奔向候车室。“五一假期比较短,就想就近玩一玩,可开车又怕被堵在路上,看新闻说铁路开了这趟火车,就带着家人去百里峡玩一圈儿。票价也比较便宜,比开车划算很多。而且也很久没有坐过绿皮火车了,怀怀旧。”旅客李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

  “我本来想4月30日出来玩的,但是没能买到座票。因为不想站着,所以就等今天才出来,反正就玩一天,下午再座返程车回来,很方便。”另一位旅客王女士说。

  现象:假期首日4491次列车爆满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4491/2次列车由北京铁路局北京车务段担当值乘,据车务段相关负责人透露,每逢节假日4491/2次列车就会迎来大量的旅客, “这趟车的开行可以为游客节约了近1个半小时的车程,同时还消除了乘坐北京西至大涧间6437/8次列车必须在当地住宿带来的支出,所以比较受旅客的青睐。”

  “另外,这两趟列车的开行、终到时间,也正好契合旅客出行出游的作息时间。早上早点出发,不愿意住宿的话,晚上八九点钟就回北京了。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旅客乘坐这趟列车,不仅能避免假日自驾出行被堵在路上,还可以充分欣赏、拍摄沿途百里画廊的美丽风光。”该负责人称,除了上述这些原因,乘坐绿皮火车怀旧、享受慢生活也是一部分旅客选择乘坐火车出游的原因。

  建议:假期短途游可选择多趟火车

  今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涞源至北京西的4492次车将迎来返京客流高峰。

  实际上,铁路部门开行的短途游旅客列车已然不只4491/2次,还有北京西至衡水Y501/Y502次列车、北京至张家口南Y505/Y506次、北京至秦皇岛Y509/Y510次,以及北京东站到蓟县的K7783/ K7784次等。虽然“五一”小长假即将落下帷幕,但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在端午节、“十一”去体验一下乘火车郊游的别样乐趣。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北京晨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