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爱乐乐团在雅加达开启海上丝绸之路巡演

2016-05-01 11:06:50|来源:新华社|编辑:聂峥

  原标题:中国爱乐乐团在雅加达开启海上丝绸之路巡演

  新华社雅加达5月1日电 中国爱乐乐团“2016海上丝绸之路巡演”首场演出4月30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精彩的表演受到印尼观众的好评。

  中印尼两国艺术家当晚携手同台,不仅献上了中国经典曲目《二泉映月》《茉莉花》等,还演奏了由印尼民歌《哎哟妈妈》改编的交响乐曲目。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和印尼前总统哈比比观看了演出。

  谢锋在致辞中说,本次巡演以旋律传递情感,以艺术沟通心灵,必将为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谱写新的华彩乐章。

  据介绍,除雅加达外,中国爱乐乐团还将赴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以及印度最大城市孟买进行巡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