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2名台湾诈骗嫌犯被遣大陆 蔡英文方面称愿合作

2016-05-03 07:30:51|来源:环球时报|编辑:靳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林曦】继肯尼亚案后,又有32名台湾人因在马来西亚涉嫌对大陆民众电信诈骗,再度遭遣送至大陆审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5月1日报道,在马来西亚被捕原定遣返台湾的32名涉及电信诈欺的台湾人,4月30日晚8时押至广东省珠海市,随即分别被带往当地的第一、第二看守所。台湾“法务部”称,陆方已依协议通报,台方约一周左右就会前往大陆。至于会谈的时间和地点,因为目前被大陆关押的台湾人分布在北京的海淀区看守所,以及珠海的看守所,地点相隔较远,双方到时会讨论。

  针对又有台湾诈骗嫌犯被遣送至大陆,台湾准“行政院长”林全1日称,这伤害到台湾司法权,没办法妥善解决两岸打击犯罪的机制需要再去改善。至于大陆是否因不满台湾轻放诈骗犯,林全称,目前不确定这是否为对岸真正理由,若这是正确理由,台湾是法治社会,在没有充足证据下,对涉案人能做的很有限。蔡英文当局“行政院”发言人2日称,民进党认为跟中国大陆的关系不是强烈对峙,希望两岸合作解决犯罪问题,但很多政治议题需要更高层次化解。东森新闻网称,岛内不少舆论因此批评民进党在面对肯尼亚案和冲之鸟案时态度不一,即对日本和大陆采取双重标准。

  另据《联合报》2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东亚特使张庆信称,他一直在关注这32名台籍嫌犯的遣送日期,但之前他被告知此事会延后处理,没想到他们被遣送至中国大陆,他事先不知情,将向相关单位了解详情。美联社称,马来西亚一名官员1日透露,马国先前将一批台湾嫌犯遣送返台后,北京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马方因而做此决定。美联社还说,大陆官员和国营媒体抱怨台湾对这些诈骗犯惩罚不严,变相鼓励其他人投入这种低风险高报酬的犯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