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4月房地产价格指数出炉:一线城市退出涨幅前十位

2016-05-02 10:42:40|来源:央广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4月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出炉:一线城市退出涨幅前十位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入5月,有关4月份的各项统计相继出炉。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号发布4月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根据该报告,今天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467元,和上月相比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而在环比涨幅居前十位中,没有了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踪影。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4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4月百城价格指数和上月相比环比涨幅收窄,而和去年同期相比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比上月增加了11个。4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其中不见北上广深踪影。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受到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的影响。3月份,不同城市包括上海、深圳,都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对市场有一定的约束力。从整个市场走势来看,4月份,大部分一线城市成交量都有明显的回落。上海和深圳环比跌幅都在40%以上,价格涨幅的确出现明显收缩。另外,这也和这些城市一季度价格涨幅过快、过高有关系,透支了市场变化。

  除了部分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还认为,从供应的角度来看,近期,一些高价盘还没有释放出来,也使得一线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涨幅有所回落。

  胡景晖表示,数据显示,早在2月底,一些城市交易量已经开始有自然下滑的势头。只要一缩量,价格肯定是要回落的。深圳在一个多月以前,房价已经有回落势头,很多人开始出手套现。另一个原因,新房价格很难做同质化比较,因为每个月开盘情况不一样,有些新房项目在这段时间开盘量并不多,有些延期开盘,他们也想评估一下未来的市场走势和价格走势。一些高价盘近段时间并没有出来。这种情况下,价格回落属于正常现象。

  3月下旬,上海发布实施房地产调控措施,包括提高非户籍人士购房社保缴纳年限等等。同日出台的深圳版调控政策,提出实施提高房贷首付、从严收紧限购等。中指院报告指出,深圳、上海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有所回落;其周边惠州、昆山等三线城市承接了部分外溢需求,成交量上升。

  对此情况,张大伟表示,随着一线城市价格逐渐平稳,临近一线城市的区域价格涨幅预计也将有所回落。一线城市周围的辐射区域,比如北京周围、深圳周围等城市,整体价格涨幅超过一线城市,因为它毕竟没有限购政策的约束。而且,因为价格绝对值比较低,承接了一些市场外溢。整体而言,随着一线城市的逐渐平稳,临近一线城市的这些区域,市场价格最近也有一些涨幅回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