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记者手记:唐山杂忆

2016-05-03 17:30: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唐山大地震纪念馆展示的照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毛里西奥·佩尔卡拉MauricioPercara、翻译王路):英国著名作家、数学家刘易斯·卡罗尔曾经说过,最糟糕的记忆是那些只能让人追溯过去的记忆,而唐山的人们,虽然可能对这句名言和这位作者并不熟悉,但显然对这句话的体会异常深刻。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唐山大地震纪念馆。这座纪念馆建于大地震10周年纪念之际,也就是1986年,在2006年被翻修一新。在纪念馆里,不仅介绍了唐山这座中国北方城市的历史,也介绍了地震前后的景象。展览中,处处体现着这座城市在地震中如何被摧毁,随后又如何重新站起来的种种细节。

  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这座城市历史悠久,清朝的皇家陵寝(清东陵)就坐落在这里,在这座城市的范围内还有古长城和天宫寺塔等古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