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领馆:沙巴出海失联中国人为香港公民

2016-05-04 13:55:3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领馆:沙巴出海失联中国人为香港公民

  中新网吉隆坡5月4日电 (记者 赵胜玉)来自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的消息说,2日晚在沙巴失联的中国人为香港公民。

  一艘载有4名游客的快艇于2日下午在沙巴古达海域失联,失踪人员中包括中国香港特区居民林某。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即与沙巴旅游、海事、警察等方面取得联系,表达总领馆极大关切并要求对方全力搜救。3日晚,多艘各方船只到达失事地点参与搜救;4日上午,当地政府增派了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参与搜救。截至目前,尚未寻获失联游客,搜救仍在进行中。

  总领馆正与当地政府保持实时密切沟通,要求其继续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搜救,并与林某在当地的家人取得联系,向其介绍有关搜救情况,了解需总领馆进一步提供协助事项。

  此间媒体早前报道,4名游客2日晚乘船由沙巴北端的巴兰邦岸岛出发前往灯火楼途中失去联络。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称,暂时没有迹象显示4人遭绑架。

  由于沙巴州紧邻菲律宾南部,来自菲律宾南部的武装人员频频在该地区制造绑架事件。2014年4月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沙巴州仙本那地区遭绑,5月一名养鱼场的中国籍经理亦被绑架。

  4月1日从菲律宾返航的4名马来西亚华裔船员,在沙巴仙本那海域遭8名持枪武装分子劫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