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极洲现巨大冰下湖 或蕴藏未知生命形态(组图)

2016-05-04 08:54:41|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南极洲现巨大冰下湖 或蕴藏未知生命形态(图)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在南极洲的冰层底下发现了一个大型、蝴蝶结形状的大湖,科学家认为它可能会是南极洲第二大冰下湖,可能蕴含许多数百万年因被冰冻而未被人发掘的生命型态。这座湖大约位在南极洲东岸的伊丽莎白公主地(Prince Elizabeth Land),长度约140公里、宽度约19.3公里。虽然这座湖只有南极洲最大、也是世界最大的冰下湖─沃斯托斯湖(Lake Vostok)─的一半大小,但科学家认为它有可能成为南极洲第二大冰下湖。

  参与搜集这座冰下湖资料的科学家说,他们发现冰底下有许多奇怪、长条状的通道,因此猜测冰底下有约1000公里长的通道,相当于一个大湖。最近研究人员已经拍摄到这个区域冰层的雷达影像,有望在下个月检视这些资料时确认这个冰下湖是否真的存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