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型莫奈名画展在香港开幕 全方位展现印象派殿堂级作品

2016-05-04 08:19: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莫奈1907年作品《睡莲》。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晶):“他乡情韵──克劳德•莫奈作品展”5月3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开幕。这是香港历来最大型以印象派大师莫奈作品为主题的展览,展出十七幅包括法国公共收藏中颇具代表性的莫奈作品,呈现莫奈在风景画上捕捉时间与四季微妙变化的天赋。

  展览根据莫奈作画的地方分为四个区域,包括诺曼底与布列塔尼、巴黎与法兰西岛地区、伦敦与威尼斯,以及以睡莲闻名的吉维尼,有油画、粉彩画和挂毯,并配以声音、影像等多媒体装置,让观众跟随莫奈走过的足迹,感受他笔下的自然美景和情怀。作品包括《睡莲》、《春天的吉维尼》、《维特尼流域塞纳河解冻,面向拉瓦古》等。

  展览还特设教育专区,重现莫奈于法国小镇吉维尼的家园,包括起居室、饭厅、工作室和花园场景,让观众更全面认识莫奈的生平、日常生活和他的艺术创作。当中运用多媒体技术,模拟莫奈花园的睡莲池,参观者仿佛置身于莫奈的世界,可以了解到这位著名画家和园艺家的人生,感受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和他创作的环境。

  展览将举办至7月11日。为配合展览,博物馆将举办多项活动,包括讲座系列、绘画和沙画工作坊、趣味导赏等,让观众从不同角度认识和欣赏莫奈的作品,了解莫奈作品中,水、天地雨光的重要性。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于展览开幕礼致辞时表示,莫奈不但是西方绘画史上最伟大的风景画家,也是十九世纪法国印象主义的重要人物。香港社会各界多年来鼎力合作,让香港艺术蓬勃发展,香港政府将继续推动和提供一级展览空间,主办更多本地和国际性的展览。

  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1840-1926年)在近七十年的艺术生涯里,从不间断地创作,捕捉各地景色的神韵。他选好一个地方之后,往往会居住在当地数周、数月甚至数年,务求以不同角度记录下每个季节的自然之美。他的风景画往往捕捉到极微小的细节,展现出各地情韵。法国诺曼底的海岸风光还有塞纳河两岸的田园风光,启发了莫奈在西方绘画艺术传统上,提炼出色彩与光影变化万千的韵律,发展出独特的个人风格,并引领了艺术通往二十世纪现代发展的道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