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产业总规模超3万亿

2016-05-05 14:29:07|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网5月5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今日全文公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到了 “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力争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同时,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群众体育发展达到新水平。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体育重点领域改革要取得新突破,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成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足球项目改革试点,加速职业体育发展,创新体育社会组织管理和体育场馆运营,逐步完善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基本形成现代体育治理体系。

  “十三五”时期,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深入推进,群众体育发展达到新水平。《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有效实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人民群众健身意识普遍增强,身体素质逐步提高。到2020年,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达到4.35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十三五”时期,竞技体育发展方式要有效转变,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项目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2016年里约奥运会努力保持和巩固既有运动项目优势和成绩地位。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保持水平的基础上,扩大参赛规模,成绩稳中有升,追求超越。2020年东京奥运会,努力争取运动成绩领先地位。

  规划还提到,“十三五”时期,体育产业规模和质量要不断提升,体育消费水平明显提高。到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年均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1%,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

  此外,“十三五”时期,体育文化要在体育发展中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培育运动项目文化,力争打造一批高质量的体育文化精品工程,办好一批社会效益显著的体育文化品牌活动,把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理念融入到体育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力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