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荣获联合国勋章

2016-05-07 17:53:3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阿布贾5月6日电(记者张保平魏龙)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6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第18批赴利维和部队508名官兵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法里德·扎里夫、联利团代理行政总监王阳、联利团司令萨利胡·乌巴等为官兵颁发勋章。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和武官张风华,在利维和友军代表,军事和民事观察员等100余人出席授勋仪式。

  扎里夫在致辞中对中国维和部队在任务区取得的非凡成绩表示祝贺,向战斗在维和一线的中国维和官兵表示感谢。

  据中国第18批赴利维和部队指挥长王成立介绍,中国赴利维和部队由运输、工兵、医疗3支分队组成,分别部署在首都蒙罗维亚和大吉德州绥德鲁市,主要担负联利团赋予的物资运输、工程建设和医疗保障等任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