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罗豪才强调要高度重视互联网时代的人权与发展

2016-05-07 15:59: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隋艳霞):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7日强调,要高度重视互联网时代的人权与发展,推动人权在更高水平上的实现。

  当天,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的“新发展理念与中国人权保障——纪念联合国《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武汉召开。罗豪才在会上作主旨发言时说,互联网带来了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变革,深刻地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权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上提出了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强调要尊重互联网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次序。互联网为人权实现提供了更新的平台、更广阔的空间、更多样化的方式。要适应网络特点,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推动人权在更高水平上的实现。

  罗豪才同时强调,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也是人权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此他呼吁加强设施建设,加强标准化建议,加强管理和审查领导,夯实网络安全基础,为人权进步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