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腊通过税务与养老金改革 以期获得更多国际援助

2016-05-09 14:05:1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希腊通过税务与养老金改革 以期获得更多国际援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9日报道,希腊议会日前通过一项税务与养老金改革一揽子计划,以期在即将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获得更多的国际援助资金,达成一项50亿欧元(约37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分期付款协议。

  据报道,这项饱受争议的改革将减少希腊政府的养老金支出、合并一些养老基金,增加社会安全投入,并对中高收入阶层增税。早前希腊议会就是否实行这项不受欢迎的改革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辩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该法案旨在建立一个“以社会公正为核心原则”的“可持续”体制。所在的激进左翼联盟以刚够的票数通过了这项改革。

  希腊工会表示,希腊无法承受又一轮财政紧缩。成千上万的希腊人在雅典以及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举行游行示威。希腊共产党领袖季米特里斯•古楚巴斯(Dimitris Koutsoubas)表示,希腊人民“不能忍受也不会接受”这一举措,若改革的通过,将“展示他们真正的力量”。

  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它欧洲国家要求希腊进一步实行财政紧缩政策,以储蓄40亿欧元(约296亿元人民币)的应急基金,以防希腊未来不能实现预期财政目标。欧元区财政部长将于9日于布鲁塞尔召开重要会议,对“全面政策改革及希腊公债的可持续性”进行评估。

  据悉,希腊财政部长欧几里得•察卡洛托斯(Euclid Tsakolotos)将参会,以期达成一项新协议。他表示,“我们已经做了我们所承诺的,因此IMF和德国必须提供一个可行的债务解决方案,为投资者开拓一个新视野。”

  去年夏天,希腊债务危机达到顶峰。希腊债务违约,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增大。据报道,希腊政府将削减财政开支,预计到2018年,削减幅度将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3%。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