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神秘“幽灵船”现身利比里亚 失踪近1月船上空无一人

2016-05-10 15:20: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一艘巨型油轮日前被冲上利比里亚海滩,船上空无一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月9日报道,利比里亚政府表示,一艘巨型油轮日前被冲上了该国海滩,船上空无一人。该船最后一次上报位置是在4月22日,之后该船便处于失踪状态。

  据悉,该船船名为塔玛雅1号(Tamaya 1),注册地为巴拿马。在4月22日最后一次向水上交通控制中心报告位置时正驶向塞内加尔的达喀尔港。

  5月4日,该船被海浪冲上利比里亚北部海滩,当地居民发现了这艘邮轮并向政府报告。但两天后利比里亚政府才正式派人前往调查。

  利比里亚海岸警卫队队长、政府海上安全部门负责人以及高层都已经前往该地点,并正在组织对该事件的调查活动。政府官员对当地居民表示,这艘船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危险。

  在当地官员到达前,船上的所有通讯设施与主要零部件都已被附近居民拆走,船上也没有近期的航海记录,只找到了2009年-2014年的部分文件。

  当地警方已在邮轮附近部署警备力量,并已以“抢夺罪”逮捕数名居民。部分被偷的物品,包括一些原油,已被警方追回。

  “最大的可能性是,油轮的主人已经破产,没有钱付出薪水,因此船员们就把这艘船遗弃了,”利比里亚国家港务局表示。

  也有人表示,利比里亚当局应该反思,为何一艘油轮飘入了利比里亚领海,并且都冲上了岸,当局却没有任何防御力量做出反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