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科学家为800年前木乃伊男孩验DNA“寻亲"(组图)

2016-05-10 16:03: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这具800年前的木乃伊男童约6岁或7岁,在萨列哈尔德镇(Salekhard)附近的古代墓地中被发现。(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未来几周,俄罗斯科学家将前往西伯利亚北部地区,从生活在那里的土著部落人员身上提取DNA样本,并和此前发现的一个中世纪时期木乃伊男童的DNA进行匹配,希望借此找到其现代亲人。

  这具800年前的木乃伊男童约6岁或7岁,在北极圈萨列哈尔德镇(Salekhard)附近的古代墓地中被发现。发现时,其尸体被桦树皮和铜混合而成的茧状物包裹。

  科学家称目前正在从木乃伊男童身上提取DNA样本,从母系和父系遗传基因来判断男童所属族群。此外,科学家们正试图对男童进行面部复原。据悉,科学家们共在这个中世纪墓地发现34个浅墓,共有11具尸体,其中5具成为木乃伊,尸体上覆盖着驯鹿皮、海狸皮、熊皮等。 (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