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燕平:同乘网络媒体友谊小船 共担一带一路责任使命

2016-05-11 16:07:37|来源:华龙网|编辑:杜军帅

  【摘要】“我们相信,建立于共同使命和责任担当基础上的友谊之船,说什么也不会翻,也不能翻!”今(11)日上午9点,第二届“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责任论坛”在重庆召开,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在开幕式上风趣幽默致辞,引得网媒总编们掌声不断。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燕平:同乘网络媒体友谊小船 共担一带一路责任使命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平致辞。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5月11日9时1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我们相信,建立于共同使命和责任担当基础上的友谊之船,说什么也不会翻,也不能翻!”今(11)日上午9点,第二届“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责任论坛”在重庆召开,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在开幕式上风趣幽默致辞,引得网媒总编们掌声不断。燕平说,举办此次论坛,目的是要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

  燕平说,去年5月,在国信办的悉心指导和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的具体支持下,华龙网承办了首届“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责任”论坛。活动产生了积极社会反响,获得国内网络媒体业界的好评,受到国信办充分肯定。为了把论坛做成品牌,让论坛发挥更大作用,在各方面大力支持下,今年接着举办第二届。

  “应邀出席论坛的都是国内网络媒体业界的精英、大腕,既有老朋友、又有新朋友。不管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我们都是勇担网络媒体责任的好朋友!“燕平说,最近,“小船体”在网络上很火,说什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但是,我们相信,建立于共同使命和责任担当基础上的友谊之船,说什么也不会翻,也不能翻!“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发表“4.19”重要讲话,就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增强互联网企业使命感、责任感,共同促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等重大战略问题,作了既高屋建瓴、又系统深刻的阐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加动力。

  燕平说,今天,我们举办以“信息共享与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责任”论坛,目的就是要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吸收运用首届论坛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网络媒体努力方向,增进网络媒体深度互动,通过对接、整合网络宣传优势资源,切实担负起网络媒体在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应有的责任。同时也希望借助论坛活动,通过各位嘉宾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外界展示重庆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推动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省区市的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

  2016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把国内视察调研第一站放在重庆,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重庆把脉定向,他认为,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燕平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重庆实现新的更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目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一些重要经济效益指标也让人眼前一亮。重庆的发展离不开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重庆人民的辛勤努力,也离不开全国网络媒体界尤其是在座各位嘉宾给予的关注和支持。

  燕平介绍,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各位朋友还将实地走访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的部分区县,深入现场感受“一带一路”战略为重庆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切身感受重庆深入推进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五月的重庆,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同时,也拜托各位朋友持续关注重庆、支持重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