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2016-05-11 15:45: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岳文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10日在杜尚别与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了会见。双方就两国双边关系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加强各领域合作以及其他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拉赫蒙总统首先向加尼此次访塔表示了欢迎。拉赫蒙表示,塔方希望阿富汗和平稳定的局势能够得到不断加强并实现经济社会的顺利发展,另外塔方也对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的和平计划表示支持。

  会见中,双方一致对目前两国政治、经贸和社会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双方强调,虽然2013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超过了1.7亿美元,未来这一数字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同时,两国元首还表示,双方应该加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加强在CASA-1000中亚南亚输电项目和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土库曼斯坦铁路建设项目上的合作。

  另外,双方还就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非法贩毒和跨国有组织犯罪等一系列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塔阿两国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双边合作联合声明》等文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