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霍玉珍:"16+1"文化交流机制助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深入发展

2016-05-13 15:08: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霍玉珍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攀 刘建峰)5月9日至13日,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在论坛期间接受我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艺术共同的追求与欣赏,拉近了中国和中东欧各国的关系,特别是人民之间的感情。对艺术共同的追求与向往将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民心相通的桥梁,使“16+1”合作这棵大树不仅拥有务实合作的枝繁叶茂,也能向大地滋长深厚而扎实的人文之根。

  霍玉珍认为,人文交流是中外文明互鉴的重要渠道,是推动国际关系的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实现国与国关系良性发展的重要基础。“16+1”文化交流作为这一合作机制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支柱之一,不但承载着中国和中东欧各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是推进各国务实合作的助力器。通过合作与交流,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熟悉了彼此的文化与习惯,激发了开展合作的热情,坚定了共同推进项目的信心。

  “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于5月9日在北京开幕。该论坛是2016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中国与捷克、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等16个中东欧国家的著名艺术家、艺术机构代表、艺术节总监及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等近300人出席本次论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