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日本以假话为原料的外交"添加剂"贻笑大方

2016-05-16 19:47: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 日本以假话为原料的外交“添加剂”贻笑大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期日本外交正在衍生出一个新的产业,即生产添加剂将其放到别国表态中,这种以假话为原料、缺失诚信的“添加剂”贻笑大方。

  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日本首相安倍与到访的科威特首相贾比尔会谈后表示,双方一致认为中国试图单方面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的做法正使东亚安全环境变得严峻。对此,科威特外交副大臣贾拉拉15日称,日本媒体关于科威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不实报道。贾拉拉表示,科威特政府支持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发表的《多哈宣言》对南海问题的立场。科方认为中国是根据联合国宪章原则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同有关国家磋商处理南海问题的。

  洪磊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注意到近期日本外交正衍生出一个新的产业,即生产添加剂放到别国的对外表态中。这种‘添加剂’以假话为产品原料,以杜撰为制作手段,以混淆视听作为生产目的,但是缺失了最重要的成分——诚信,注定只能是伪劣产品,贻笑大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