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逾500人热死 四分之一人口正经受饮水短缺煎熬

2016-05-16 08:59:4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度逾500人热死 四分之一人口正经受饮水短缺煎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15日消息,印度救灾部门15日称,最近三周,有500多人在印度的酷暑中被热死。

  据报道,印度大部分地区都已经热到了极点。在256个地区的逾3.3亿民众正经受着饮用水匮乏的煎熬。在印度南部,包括泰伦加纳邦、安德拉邦在内的三个邦的形势最为严峻,过去两周至少有500人死亡。

  印度当地气象部门称,“今年夏天是近100年来最热的,在南部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48度”。为尽量防止有更多人员死亡,当局已经宣布在最热的数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专家以地区异常和增强的厄尔尼诺现象来解释此次在印度的这一史无前例的酷暑。这种周期性自然现象的发生间隔时间为2-7年。

  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通常都伴随着生态灾难,如旱灾、火灾、造成大量地区被淹的暴雨,这些都会导致在全球各地的人员遇难、牲畜死亡和农作物遭到破坏等情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