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京申奥汇款疑云核心人物否认嫌疑 声称未收钱

2016-05-16 09:08:5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东京申奥汇款疑云核心人物否认嫌疑 声称未收钱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汇款疑云,被指与接受东京奥申委巨额汇款的新加坡咨询公司关系密切的帕帕·马萨塔·迪亚克(50岁)近日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否认通过该公司从日方处收钱。

  他表示,该公司经营者是北京奥运以来的朋友,但自己并不知晓该公司与东京奥申委的业务委托。

  报道称,采访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进行,这是被视为汇款疑云核心人物的帕帕·迪亚克首次接受日媒采访。他是对国际奥委会(IOC)非洲委员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田联前主席拉米・迪亚克之子。东京奥申委把拉米・迪亚克视为争取选票的关键人物之一。

  据法国检察部门透露,日本方面向新加坡咨询公司银行账户汇入了28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331万元)。英国《卫报》报道称,该银行账户与帕帕·迪亚克有关。

  曾任国际田联顾问的帕帕·迪亚克表示,访日期间与日本奥组委(JOC)相关人士聚餐,但并未接受金钱。他称“长年身处体育界,懂得规则”。对于法国检方的调查,他表示“没有隐藏任何东西,尽管来查”。

  关于东京的申奥活动,他表示“是以巨大优势胜出的公正结果,不应该损坏其形象”。他还解释称,由于国际田联与日本广告代理商电通公司签约,有许多日本赞助商,“肯定会支持东京,没必要搞游说活动”。

  帕帕·迪亚克还表示,与新加坡咨询公司经营者Ian Tan相识于2008年北京奥运,Ian Tan向自己介绍了中国的赞助商。帕帕·迪亚克称两人“只是朋友,与公司经营无关”。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1月公布的报告指出迪亚克父子存在不正当行为。帕帕·迪亚克就此表示“全是谎言”,反驳称背后存在体育界的权力斗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