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财经头条:欧盟或将对谷歌开出史上最高30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2016-05-16 11:2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财经时报|欧盟或将对谷歌开出史上最高30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有内幕人士称,在未来几周,欧盟将对谷歌开出史上最高约30亿欧元反垄断罚款。欧盟官员最早将于下个月宣布结果,但是具体罚款金额还没有最终敲定。

  欧盟自2010年底就开始控告谷歌,称谷歌利用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压倒性的优势吸引用户使用它自己的服务,压制其他竞争对手提供的服务在搜索结果中的显示。

  据悉,欧盟的反垄断罚款最高可罚10%的公司年度营业额,对于谷歌来说就是60多亿欧元。目前为止,史上最高的反垄断罚款为2009年英特尔缴纳的11亿欧元。

  图片默认标题

  BBC│全球最大财富基金将就尾气门事件起诉大众

  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预计未来几周就排放丑闻起诉大众公司。

  据悉,该基金将在德国提起诉讼。该基金管理人挪威央行投资管理机构(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NBIM)是大众公司最大的投资者之一。该基金发表声明称:“作为投资者,保护基金在大众的控股是我们的责任。”

  2015年,大众承认在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秘密软件。丑闻曝光后,大众拨出162亿欧元作为解决排放丑闻的和解支出。

  图片默认标题

  路透社│G7拟采取措施解决全球钢铁过剩问题

  路透社获得的一份草案显示,七国集团(G7)可能将采取措施解决全球钢铁过剩问题。

  该草案提到:"我们意识到全球行业产能过剩,尤其是钢铁行业,对经济、贸易和工人的负面影响。我们致力于迅速采取措施,通过加强市场作用来解决这些问题,包括以协同行动找出并去除补贴和支持,并鼓励进行调整。"

  G7峰会将于本月26日-27日在日本召开。

  图片默认标题

  CNN│阿根廷前总统涉嫌操控央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日前被控在任职期间干涉央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

  法官在一份长达147页的裁定书中声称,德基什内尔联同其他人让央行以1美元兑10.65比索的价格出售了价值170美元的期货合约。而当时的全球期货市场上,1美元可兑换14到15比索。

  德基什内尔并未就立即对这些指控发表评论。而在今年的4月13号,她曾在法庭上的证词中批评针对她的调查是带有政治动机的。

  前经济部长基西略夫(Axel Kicillof)和前央行行长瓦诺利(Alejandro Vanoli)及其他的15名官员也在被控之列。

  图片默认标题

  纽约时报│巴菲特被曝联手速贷创始人竞购雅虎互联网资产

  据知情人士透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支持速贷公司(Quicken Loans)创始人丹·吉尔伯特(DanGilbert)在内的财团竞购竞购雅虎的互联网资产。

  知情人士称,该财团已经进入到竞购雅虎资产的第二轮,巴菲特将对此提供资金支持。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曾联手巴西私募巨头3G资本收购美国食品巨头亨氏集团。

  雅虎拒绝对此发表评论,速贷公司和伯克希尔公司代表并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图片默认标题

  彭博社|到2020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将价值85亿美元 

  中国正在致力于经济转型,鼓励发展创新型经济。目前中国的三大网络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均在投资虚拟现实(VR)行业,致力于创造平台并提供内容。

  广州艾媒咨询发布数据称,中国2015年的VR市场值为15亿人民币,但是未来四年,中国的VR市场值将翻36倍,达到550亿人民币(约合85亿美元)。

  伦敦咨询公司Preqin Ltd.的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中国的风投资金上涨了约50%,达到122亿美元。而美国投资银行数码资本(Digi-Capital)的数据则显示,同一时期,投资到虚拟现实行业的资金达到了11亿美元。

  图片默认标题

  CNBC|越南先锋银行挫败一起国际黑客攻击 作案手法与孟加拉国央行盗窃案相似

  位于越南首都河内的越南先锋银行15日表示,2015年第四季度的时候,它曾挫败一起试图利用虚假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信息,盗走银行110万美元的黑客攻击阴谋,作案手法与孟加拉国央行被盗案相似。

  今年2月,黑客入侵孟加拉国央行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账户,盗走8100万美元,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网络盗窃案。

  越南先锋银行称,他们及时发现了攻击行为,迅速中断了相关交易,并且通知了相关方。黑客攻击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越南先锋银行还表示,虚假的转账信息来自与银行合作的第三方连接平台,该平台负责连接银行与SWIFT银行消息系统。但是没有指明具体的第三方平台名称,只是表示已经停止合作,并且新雇了一家安全级别更高的第三方。

  SWIFT 12日曾发布警告称,黑客对一家商业银行发动了恶意程序攻击,作案手法跟孟加拉央行遭遇黑客入侵相似。但是没有指明具体的银行名称,也拒绝作进一步回应。所以目前尚不清楚SWIFT是何时意识到的越南银行遭到了攻击。

  图片默认标题

  今日美国|耗热率标示错误 通用停售近6万辆SUV 

  通用汽车日前告诉经销商称,因车窗贴纸上所标示的耗热率虚高,每加仑(约合3.7升)汽油所能跑的里程数标高了1 英里(约合1.6公里)至2英里(约合3.2公里),暂停销售近6万辆最畅销的2016款SUV,包括雪佛兰横越、阿卡迪亚以及别克昂科雷。

  通用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这是由于数据传播有误而造成的。公司发现了这个因疏忽而造成的错误后,决定暂停销售受影响车辆,直至贴纸被重新印刷和粘贴。发言人同时强调,贴纸信息有误并不影响车辆的安全性和正常使用。

  对于已经出售或者出租的车辆,通用将通知车主,告知相关情况。通用称,公司将尽快完成贴纸更换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经济新闻 | 日本开发出配音新技术 可使演员“原音重现”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的助教中鹿亘开发出了一种可以很容易地将自己声音变为他人声音的技术。该技术运用了最新的人工智能(AI)技术,比以往的变声技术更加快捷。

  举例来讲,使用这项技术后,在为外国电影配音时,就可以发出与演员原声同样的声音,此外还可以用已经去世声优的声音为新动画片配音。

  目前,中鹿亘正计划与企业合作,将该技术投入实际应用。但这一消息在网上传开后,一些网友非常担心被不法分子利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