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越南银行挫败国际黑客攻击 与孟加拉央行盗窃案相似

2016-05-16 11:1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16日报道,位于越南首都河内的越南先锋银行15日表示,2015年第四季度的时候,它曾挫败一起试图利用虚假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信息,盗走银行110万美元的黑客攻击阴谋,作案手法与孟加拉国央行被盗案相似。

  今年2月,黑客入侵孟加拉国央行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账户,盗走8100万美元,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网络盗窃案。

  越南先锋银行称,他们及时发现了攻击行为,迅速中断了相关交易,并且通知了相关方。黑客攻击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越南先锋银行还表示,虚假的转账信息来自与银行合作的第三方连接平台,该平台负责连接银行与SWIFT银行消息系统。但是没有指明具体的第三方平台名称,只是表示已经停止合作,并且新雇了一家安全级别更高的第三方。

  SWIFT 12日曾发布警告称,黑客对一家商业银行发动了恶意程序攻击,作案手法跟孟加拉央行遭遇黑客入侵相似。但是没有指明具体的银行名称,也拒绝作进一步回应。所以目前尚不清楚SWIFT是何时意识到的越南银行遭到了攻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