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财经头条:工行收购巴克莱银行伦敦金库 可储2000吨黄金

2016-05-17 11:34: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CNN│工行收购巴克莱银行伦敦金库 可储2000吨黄金

  中国工商银行的控股子公司——工银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ICBC Standard Bank,以下简称:工银标准银行)5月16日宣布将收购英国巴克莱银行的贵金属存储业务,其中包括巴克莱银行在伦敦的金库,这笔交易将推动中国进入伦敦黄金市场,扩大中国在全球黄金交易中的影响力。

  巴克莱银行的金库位于伦敦的一个秘密地点,可存储2000吨黄金以及其他贵金属。按照目前的黄金价格计算,该金库存储黄金的金额可高达900亿美元。

  据悉,伦敦是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场外黄金交易市场,每年约有价值5万亿美元的黄金在伦敦市场交易,而伦敦贵金属交易历史已长达300多年。

  图片默认标题

  路透社│中国与委内瑞拉达成新石油换贷款协议 为委国经济“输氧”

  委内瑞拉财政部副部长米格尔·佩雷斯(Miguel Perez)5月16日表示,委内瑞拉已和中国达成新的原油换贷款协议,这将为备受低油价冲击的委内瑞拉经济输入“氧气”。

  佩雷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提到,新协议中包括借贷时长、投资总额以及非财政方面条款等在内的全部条款都有所改善。“今天我们可以宣布,两国已经达成新的商业条款,这些条款针对委内瑞拉的实际情况做出了调整,”佩雷斯接受采访时说,但他拒绝透露协议详情。

  过去10年,中国已经在石油换贷款协议下向委内瑞拉提供了500亿美元的贷款。当前委内瑞拉正经历经济衰退、资源短缺及石油收入减少的问题。分析人士认为,新协议的达成将对委内瑞拉大有裨益。

  图片默认标题

  卫报│世界银行:因气候变化引发的灾害将影响全球13亿人

  世界银行全球减灾与恢复基金(Global Facility for Disaster Reduction and Recovery)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再不采取预防性措施,到2050年,与气候变化相关的自然灾害将影响13亿人,造成158万亿的资产损失。

  全球减灾与恢复基金发布的这份报告提到,灾害造成的损失总额近几十年来急剧膨胀。全球变暖、人口增长、城市人口的增加等可能使未来的情况变得更糟。全球减灾与恢复基金敦促各方更好地进行城市规划并采取防御措施,预防气候变化相关灾害的迅速增加。

  图片默认标题

  BBC│巴菲特公司持10亿美元苹果股票 苹果股票周一涨3.7%

  据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周一提交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持有981万股苹果公司股票,价值逾10亿美元。巴菲特素来回避科技股票,此消息的公布对苹果而言意义重大。在16日的交易中,苹果股票收涨3.7%,报收于93.88美元。

  《华尔街日报》的一则报道称,投资苹果的选择可能是由巴菲特的股票选择团队托德·康姆斯和泰德·韦斯切勒决定的,巴菲特并未亲自操刀。苹果并不是伯克希尔唯一的科技股投资对象。伯克希尔也是IBM的最大股东,并且在第一季度曾增持IBM股份。

  图片默认标题

  彭博社 | 索罗斯减持近四成美国股票  增持2.64亿美元黄金股

  根据美国政府周一(16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第四季度末,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公开持有的美国股票减少了37%,与此相反,索罗斯购买了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价值2.64亿美元的股票,成为该公司最大的美国股东。

  2016年一季度,可以立即交付的黄金价格暴涨16%,创下自1986年以来最高季度涨幅。巴里克黄金公司的股票价格今年已经翻了两倍多,光是今年3月31日以来,其股票价格就上涨了39%。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财经时报 | 汇丰裁撤英国分行IT岗位 涉及员工近900人

  汇丰银行周一(16日)开始对英国分行的IT员工发出解雇通知书,作为其全球改组计划的一部分。

  去年,汇丰银行宣布,在未来3年内,将陆续关闭效益不佳的业务部门,以减少公司开支,这意味着汇丰将在全球裁员20%。

  英国分行的裁员计划为8000人,其中包括840名IT员工。这些IT工作岗位将于2017年3月前被转移至印度、中国和波兰,因为这些国家的薪酬标准相对低廉。

  截至去年12月,汇丰银行在英国共有47000名员工。

  图片默认标题

  CNBC | 四分之三的美国投资者无需为股票收益缴税

  美国税务分析师(Tax Analysts)近日发布报告称,在2015年的美国股市投资者中,只有四分之一的投资者需要为投资收益缴税,因为有四分之三的美国股票账户是免税账户。其中,退休金账户占了37%,外国人账户占了26%,两者都是免税账户。

  报告称,在过去40年里,美国需缴税的股票账户在急剧下降。1965年,84%的账户都需要缴税,而2015年这一数字降至24.2%。

  报告还称,美国政府从股市交易中得到的收入远不如从前。所以,任何潜在的资本收益税的改变并没有对政府的收入产生如人们预期的那样大的影响。

  图片默认标题

  Market Watch | 特斯拉被控非法雇佣外籍员工 时薪低至5美元

  周一(16日),特斯拉公司发表声明称,将调查其硅谷汽车厂的外国分包商非法雇佣外籍员工且支付5美元时薪的报道。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如果事情属实,那么“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15日,有当地媒体报道称,在位于加州的特斯拉硅谷车厂里,其分包商至少非法雇佣了140名外籍员工。这些人大部分来自东欧,利用B1、B2临时签证进入美国,然后在车厂的油漆车间工作。报道称,调查发现这些外籍员工需要超时工作,并且所得薪资极其低廉,违反了美国的劳动法。他们的时薪只有5美元,而美国籍员工的时薪是52美元。另外,加州法律规定的最低时薪是10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文表示,他周一才听说了此事,并表示将彻底调查此事调查,一旦发现属实,公司将立即予以改正。

  图片默认标题

  朝日新闻 | 日本研发出新造影剂 可更快捷分辨恶性癌细胞

  由日本川崎市产业振兴财团和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共同开发出一种可以更容易分辨恶性癌细胞的造影剂。研究小组计划几年内投入实际应用。

  一般的抗癌药很难抵达癌细胞组织内部的低氧区域,化疗治疗的效果也比较差,因此容易变为恶性癌细胞并发生转移。

  该研究小组开发的造影剂可以在MRI检查时更清晰地看到很小的癌细胞组织。在小白鼠实验中,这种造影剂比普通造影剂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从大肠转移到肝脏的直径1.5毫米的癌组织。

  研究小组的西山伸宏教授说,一般癌组织的低氧区域只有取出后才能确认,今后可以用MRI来检查。这对癌症的早期发现、微小转移的发现,以及治疗的效果等可以做出更迅速的判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