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财经头条:美国调整对缅甸政策 放松部分对缅经济制裁

2016-05-18 11:0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路透社│美国调整对缅甸政策 放松部分对缅经济制裁

  美国财政部17日宣布调整对缅甸的政策,放松部分对缅经济制裁措施。美国此举是为了支持缅甸的政治改革,促进双边贸易往来。

  美国官员称,放松制裁是为了鼓励缅甸“历史性的”进步,包括对缅甸50多年来首次出现的民选政府的支持。

  据悉,美国将把缅甸国有银行从制裁黑名单中清除,同时放松对7家缅甸国有木材和矿业公司的制裁,并无限期延长一项允许货物通过缅甸港口和机场的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

  华盛顿邮报│苹果CEO本周首访印度 或将与莫迪会谈

  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将于本周首次访问印度。

  知情人士透露,库克访问印度期间将揭幕在印度南部海得拉巴的一处数字地图研发中心。苹果并未立即就此消息作出回应。

  此外,苹果正计划在印度建立其第一家零售商店,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库克此次行程的议程之一。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称,库克计划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进行会谈。但是由于印度几个邦的议会选举结果将于本周出炉,所以能否如期举行会谈尚不确定。

  随着中国市场日趋饱和,世界各地人们手机更新换代频率下降,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更多的关注印度的中产阶级。预计到2020年印度中产阶级将翻两番至2亿人。

  据悉,今年前三个月,虽然苹果手机的全球销量首次下降,苹果向印度发货量却增长了56%。

  图片默认标题

  CNN│美财政部首次披露沙特持有1170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16日首次披露,截至今年3月,沙特阿拉伯共持有美国国债1168亿美元,这使得沙特成为第13大美国国债持有国。

  一名财政部官员称,此举旨在提供更“全面透明的”数据。美国财政部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公布外国政府所持美国国债数量,但是从未公开沙特政府持有美债的具体数量。沙特、委内瑞拉、伊拉克等国所持美债数量过去总是捆绑公布。

  据悉,沙特政府实际所持美债数量可能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因为截至今年3月份,沙特央行持有外汇储备5870亿美元。而通常各国央行的外储大约有三分之二为美国国债。

  图片默认标题

  商业内幕|特朗普提交百亿美元个人资产报告 嘲讽桑德斯拖延

  特朗普周二(17日)宣布,他已经及时向联邦选举委员会(FEC)重新提交了一份长达104页的个人资产报告,报告显示他的个人净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特朗普得意洋洋地表示“这是FEC见过的史上最大财产报告”。

  他还同时批评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迟迟未提交报告,说桑德斯竟然还需要为他那“小小的”报告申请延期,毫不掩饰他对桑德斯的一脸鄙夷。他说:“这就是商人跟只知道满嘴跑火车却没有实际行动的政客之间的区别,这些政客耽误了美国人民太久。”

  其实,截至目前特朗普都拒绝公布他的缴税记录,因此备受两党人士的批评。批评人士称,特朗普故意夸大了自己的个人资产,只有缴税记录可以提供更准确的财产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财经时报|微软警告英国:脱欧将失去外国投资 

  微软周二(17日)表示,如果英国想吸引更多投资,就应该留在欧盟。当天,英国工商业联合会(CBI)也敦促企业主们跟自己的员工讨论一下是留欧好还是脱欧好。

  目前微软在英国共有5000名员工,并且计划将欧洲的数据中心设在英国,但是微软表示,如果英国脱欧,未来的投资将面临风险。

  CBI也表示,英国留在欧盟对经济发展有利,企业主们应该跟自己的员工进行充分的讨论。

  图片默认标题

  今日美国|亚马逊股东会遭抗议 被要求“抛弃特朗普”

  当地时间周二(17日),美国亚马逊年度股东大会在西雅图召开,有抗议者打出横幅,要求亚马逊“抛弃特朗普”。

  抗议者来自一个叫“紫罗兰在行动”(UltraViolet Action)的组织,这个组织声称他们代表了1500位亚马逊的股票持有人。抗议者雇了一辆小型飞机在会议场外环绕飞行,并打出横幅称“亚马逊股东的心声:抛弃特朗普”,要求亚马逊将与特朗普有关的所有产品都下架。

  会场附近,还有十几个来自悲悯动物(Mercy for Animals)的抗议者在静坐示威,抗议亚马逊出售鹅鸭肝

  图片默认标题

  CBS Money Watch|奥巴马成功为420万美国人争取到加班工资

  美国白宫于当地时间周二(17日)晚宣布,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三完成扩大受加班保护人群的法规修改,新法规将使420万美国人受益。白宫称此举将在未来10年内为受益人群增加120亿美元收入。

  新法将于今年12月1日生效。新法将自动获得1.5倍加班薪资的人群的工资门槛从原来的不高于23660美元/年提高到了不高于47476美元/年。而且小时工不论工种,一律享受加班工资。

  而按照目前的联邦法规,管理、行政或专业类员工参照所谓“白领例外”原则不能获得加班费,年薪高于23660美元的雇员也不能获得加班费。

  据悉,奥巴马一年前就宣布了他的改革计划。

  图片默认标题

  朝日新闻|日本家庭2015年储蓄平均100万元 2/3家庭不足平均值

  日本总务省17日公布的2015年家庭情况调查显示,2人以上家庭的平均储蓄为180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8万元),创下历史新高。这比上年增加0.4%,也是连续3年增加。但是,三分之二家庭的存款低于平均值,这表明一部分富裕阶层的储蓄推高了整体水平。

  储蓄额包括存款、生命保险、有价证券等,不包括手头现金。由于股市行情较好,有价证券同比增加,存款同比减少。另外,由于利息较低定期存款减少、活期增多。

  报道称,户主年龄越大储蓄越多,不满40岁、60~69岁、70岁以上的户主的平均储蓄分别为608万日元、2402万日元、2389万日元。

  图片默认标题

  共同社|日本一季度GDP年率增长1.7% 闰年效应为主因

  日本内阁府18日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1月至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初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比上季度实际增加0.4%,换算成年率为增长1.7%,这是两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

  其中,个人消费较上季度增加0.5%,但企业设备投资减少1.4%。公共投资增加0.3%,出口方面增加0.6%,进口减少0.5%。

  但报道同时称,除去闰年天数增加的推动效果,经济的实际情况可能处于原地踏步状态。

  图片默认标题

  BBC│加拿大森林大火导致油砂生产损失7.63亿美元

  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附近的森林大火已使加拿大油砂生产损失7.63亿美元。

  报告称,过去两周,火情使加拿大原油日产量损失120万桶。这相当于阿尔伯塔省今年预计GDP的0.33%,全国预计GDP的0.06%。

  美国IHS能源咨询公司分析师凯文(Kevin Birn)称,这是很大的数字。他表示,油砂企业在受影响最严重的能源企业之列,它们将“加速重整设备,尽快运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