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女学生被绑案:第一人被找到已当妈

2016-05-19 09:56:27|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尼日利亚女学生被绑案:第一人被找到已当妈

  尼日利亚女学生被绑案:第一人被找到已当妈

  2016年5月18日,尼日利亚军方公布的照片显示,克奇怀抱一个宝宝。(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欧叶)2014年4月14日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奇博克(Chibok)附近的政府女子中学(GovernmentGirls Secondary School),绑架276名女学生,其中57人逃脱,还有200多人下落不明。目前证实找到其中1名女学生克奇,她已经怀孕,情况稳定。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5月18日报道, 奇博克村的小区领袖阿巴纳(Tsambido Hosea Abana)表示,5月17日奇博克村民团巡逻队,在萨姆毕沙森林(Sambisa Forest)附近的库拉凯沙(Kulakaisa)区域发现克奇,带有一个宝宝,并且怀有身孕。

  克奇告诉巡逻队员,其他被绑架的女学生还在库拉凯沙森林里。众所周知,这个森林是“博科圣地”极端份子的藏身处。

  克奇的叔叔告诉美联社,除了精神创伤外,克奇目前情况稳定。他说,17日发现克奇时,她正在森林里漫无目的地徘徊,稍晚她被带到奇博克村,确认身份后与母亲团聚。奇克被绑架时年仅17岁,她的父亲在她被绑架后不久去世。

  2014年4月14日晚间,有“尼日利亚塔利班”之称的“博科圣地”武装分子,闯入波诺州(Borno)奇博克寄宿学校,绑架276名年龄多数介于16至18岁的女学生。其中50多人逃脱成功。“博科圣地”领袖席谢考(Abubakar Shekau)于5月5日发表1段视频,威胁将在市场上以每人12美元价格,公开贱卖这200多名少女与人为妻。

  绑架事件震惊西方国家,国际社会发起“将我们的女孩带回来”(Bring Back Our Girls)运动,要求尼日利亚政府应该更积极努力营救这些女孩。美国则提供情报信息、DNA鉴定等协助。

  国际特赦组织指出,自2014年以来大概有2,000名男童和女童被“博科圣地”绑架,有许多被当成性奴隶、恐怖分子,甚至被训练为自杀炸弹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