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企业家6000万英镑收购阿斯顿维拉足球俱乐部

2016-05-19 11:04: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BBC│中国企业家6000万英镑收购阿斯顿维拉足球俱乐部

  英国老牌足球俱乐部阿斯顿维拉俱乐部(Aston Villa)18日宣布,中国企业家夏建统已同意以6000万英镑的价格对其全资收购。等英格兰足球联盟批准后,夏建统将持有俱乐部100%所有权,并成为俱乐部主席。

  阿斯顿维拉俱乐部本赛季从英超降级。俱乐部声明提到,前俱乐部主席、美国亿万富翁兰迪·勒纳(Randy Lerner)找到了守护并帮助俱乐部重返英超联赛的新东家。勒纳认为夏建统是“非常好的选择”。

  勒纳2006年以6220万英镑的价格接手俱乐部,2014年决定转手。夏建统是中国民营企业联合睿康集团董事长兼CEO。正式接管俱乐部之前,他需要通过相关的测试并提供财产证明。

图片默认标题

  彭博社 | 史上最贵钻石在日内瓦拍卖 成交价5800万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18日),蓝钻“奥本海默之蓝”(Oppenheimer Blue)以5800万美元的成交价在日内瓦佳士得被拍卖,创下宝石拍卖界的最高成交价纪录。

  “奥本海默之蓝”重达14.62克拉,是世界拍卖史上最大的炫彩蓝钻,此前曾被估价4600万美元。

  蓝钻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钻石。去年,香港富豪刘銮雄花近5000万美元买下重达12.03克拉蓝钻“蓝月”(Blue Moon),创下当时的宝石拍卖最高成交价纪录。

  2015年,未经加工的原钻价格下降了18%,是自2008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元走强,加上石油价格低迷,使得俄罗斯富豪和中东富豪的购钻量减少。而那些最大的以及最稀有的钻石最能保值。

图片默认标题

  Business Insider| 特斯拉宣布出售20亿美元股票 用以扩建生产线

  特斯拉周三(18日)发布声明称,将出售20亿美元股票。收益将用来支付新推出的Model 3的生产成本以及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税款。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发售大约14亿美元股票,其余股票将由马斯克发售来支付他行使550万股股票期权产生的税款。

  特斯拉此前曾宣布,将在2018年前完成50万辆Model 3的生产,公司急需扩建生产线。

  截至周三股市收盘时,特斯拉的股票跌价约4%。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财经时报 | 小米机顶盒将很快登陆美国市场

  当地时间周三(18日),在谷歌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宣布小米机顶盒将很快登陆美国市场,但是没有指明具体的发布日期和价格。

  小米机顶盒将支持4K视频,自带蓝牙遥控器,支持语音搜索。目前美国机顶盒市场的领导者是谷歌的电视棒和亚马逊的Fire TV。

  小米还宣布,小米会是跟谷歌虚拟现实平台合作开发智能手机的第一批产商。

  谷歌CEO桑德尔·皮帅(Sundar Pichai)也在大会上表示,中国是谷歌很重要的一个市场。有报道称,谷歌计划在今年内在中国发布一个特殊版本的应用商店,重返中国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

  CNBC | 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6月可能会加息

  当地时间周三(18日),美联储公布了4月份的会议记录。会议记录显示,如果今年二季度的经济数据、通货膨胀率以及就业率都显示强劲,美联储将有可能在6月加息。

  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委员们认为,近期经济数据令他们对通货膨胀率正升向预期目标——2%更有信心,且他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也在减轻。

  会议记录还显示,美联储将目标隔夜拆借利率设在0.25%至0.50%之间。去年12月,美联储宣布加息,是近十年来的首次。

  周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足够强劲,足以让美联储在不久的将来加息,不过他同时强调,加息会是一个逐渐推进的过程。

图片默认标题

  CNN│微软3.5亿美元出售旗下功能手机业务

  微软公司18日宣布将以3.5亿美元价格把旗下全部功能手机业务出售给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和芬兰公司HMD Global。

  富智康将接手微软功能手机全部资产,包括品牌、软件、客户合同和位于越南的工厂。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大约4500名微软员工将被转移到富智康。

  微软表示将继续保留智能手机业务,继续开发Windows 10 Mobile、支持Lumia手机。

图片默认标题

  路透社│美的集团欲增持德国机器人制造商股权

  中国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周三提出欲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 AG,这是中国投资者企图取得德国尖端工业科技控制权的最新出击。

  美的集团提出每股115欧元的收购价,对Kuka的估值约在45亿欧元(约合50.7亿美元)。与Kuka周二84.41欧元的收盘价相比,溢价幅度达36%。拟收购消息一经公布,Kuka股价飙涨逾30%。

  美的集团表示,希望保留Kuka完整的经营团队,不打算安排Kuka下市。

  Kuka是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生产商之一,美的已在Kuka持股13.5%。美的集团表示,此次收购目标是在Kuka成为重要投资者,因此希望至少持股30%,成为最大股东。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经济新闻 | 日本保险公司已向熊本地震受灾者赔偿1234亿日元

  日本损害保险协会18日公布消息称,截至本月16日,保险协会已经向熊本县地震中住房受损的人们赔偿约1234亿日元,超过了阪神大地震后783亿日元的赔偿金,成为史上第二高。目前,保险协会已经完成84422个案例的调查,是受理数量的一半左右。

  报道称,因住房损坏的保险赔偿由国家筹措,对各个保险公司的业绩没有影响。但向企业支付的赔偿金由损害保险公司负担,预计三大保险集团将赔偿数百亿日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