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长因对总理缺乏信任宣布辞职

2016-05-20 17:24:59|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以色列国防部长因对总理缺乏信任宣布辞职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0日电(记者杨志望)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20日宣布,因对总理内塔尼亚胡缺乏信任,他决定辞去国防部长一职。

  亚阿隆当天在其脸书账户发表简短声明说,他已于20日上午告知内塔尼亚胡,鉴于总理“在最近事态发展中的所作所为”以及对其“缺乏信任”,他将辞去在政府和议会中担任的职务,并暂别政坛。

  亚阿隆是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成员,2015年5月出任国防部长,是以色列安全内阁的核心成员之一。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亚阿隆决定辞职与内塔尼亚胡近日酝酿改组联合内阁有关。

  内塔尼亚胡一年前组成的执政联盟在以色列议会的120个席位中占61席,仅比反对党的席位多2席。为了谋求一个更稳定的执政联盟,内塔尼亚胡近来力邀极右翼反对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入阁,并于18日同意该党领导人利伯曼提出的在内阁中担任国防部长的要求。按照内塔尼亚胡的内阁改组方案,亚阿隆将转任外交部长。目前,内塔尼亚胡与利伯曼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