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旧金山再有警察击毙市民事件 局长下台

2016-05-20 13:51:01|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国旧金山再有警察击毙市民事件 局长下台

  中新社旧金山5月19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湾景区一名非裔女子19日开着一辆偷盗的车子拒绝服从警察命令停车,被警察击毙,导致近半年来不断恶化的警民冲突达到顶峰,警察局长格瑞格·苏尔被迫下台。市长李孟贤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苏尔辞职,任命非裔副局长托尼·卓别林代理局长。

  这也是2015年12月以来,旧金山警察局发生的第三起致命枪击事件,这些事件涉及的对象为非裔和拉丁裔市民。

  12月2日,非裔青年马里奥·伍兹涉嫌在大街上持刀伤人,在5名警察围捕时不听从命令被击毙。今年4月,一名墨西哥裔流浪汉路易斯·贡戈拉在大街上挥刀被击毙。

  过去数月,民众和组织多次集会示威,冲击市政府大楼和市长办公室,甚至绝食,抗议警察针对少数族裔社区滥用警力、执法过当,要求苏尔下台。11名市议员中有4人加入抗议行列。

  李孟贤19日下午在发布会上说,当日发生的枪击事件,不管是否合理执法,迫使人们发出疑问:警察应该何时、如何使用致命武力?

  李孟贤呼吁民众摒弃政治因素,努力向前看,改革警局,重新修复警民关系,重建民众对警局的信任,保障城市安全。

  苏尔服务警局33年,于2011年就任局长。李孟贤称他忠于职守、尽心尽力,是一名真正的公仆,是旧金山人的楷模,值得尊重。

  新任代理局长卓别林服务警局26年,曾任职旧金山米逊分局、塔拉维分局、反黑组、凶杀组,并创建了专业标准和原则监管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