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加拿大首次批准售卖转基因三文鱼 强调其没有安全隐患

2016-05-20 14:45:2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加拿大首次批准售卖转基因三文鱼 强调其没有安全隐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5月19日报道,加拿大卫生部门已经认可一种生长速度更快的转基因三文鱼可以安全食用并且批准售卖,该转基因三文鱼将成为加拿大餐桌上第一种可食用转基因动物。

  经过四年的检验测试,加拿大卫生部和食品检验署在5月19日表示,马萨诸塞州“AquaBounty”科技公司培育的转基因三文鱼可以安全食用并且营养价值和普通的三文鱼相似。

  这种转基因鱼含有来自奇努克鲑鱼的生长激素基因和类似鳗鱼的海生胖头鱼的基因,这两种基因使它比普通养殖的大西洋三文鱼生长速度快两倍。    

  加拿大官方声明称这种转基因三文鱼不会贴有特殊的标签,因为在测试表明食用该转基因鱼没有健康和安全问题。

  “转基因食物变得越来越普及,逐渐进入加拿大人常规的食谱中。”加拿大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转基因食物在多年前就得到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并进入餐饮市场,他们安全又有营养。”

  不过,加拿大的审批过程引起了环保主义者和消费者群体对鱼类的安全问题的担忧,他们称转基因鱼为“科学怪鱼”,并质疑转基因鱼会对野生鲑鱼种群造成危害。

  “AquaBounty”科技公司回应称,这种转基因鱼是不可育的,而且仅在加拿大和巴拿马的陆上封闭水库中养殖。该公司认为,食用这种转基因鱼可以减少对大西洋三文鱼的过度捕捞,减轻野生三文鱼种群的生存压力。

  去年11月,“AquaBounty”科技公司的三文鱼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认可。但仅仅两个月以后,FDA颁布了禁止进口和销售转基因鱼的禁令,除非这种转基因鱼明确贴有转基因标志。FDA的禁令将持续到2016年9月,这意味着加拿大成为世界上首个在食品店中可以买到转基因三文鱼的国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