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财经头条:1.17亿领英用户登录信息被盗 在黑市出售

2016-05-20 10:4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CNN│1.17亿领英用户登录信息被盗 在黑市出售

  全球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周三证实,在公司网站四年前遭遇的一次黑客袭击中,约1.17亿用户登录信息被盗,而此前公布的数字是650万。

  领英网站共有约4.33亿用户。受此次黑客袭击影响的用户相当于领英全部用户的四分之一。领英公司表示正积极与每位受到影响的用户联系。

  据科技新闻网站Motherboard此前报道,黑客正在一个名为The Real Deal的黑市网站上出售被盗领英用户数据。

  领英公司建议用户修改密码,并采用两步验证法。以后用户如果在一台新设备上登陆领英账号需要输入短信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

  CNBC | 盘点苹果手机全球卖价:巴西最高 中国排18

  德意志银行日前发布一份报告称,在比较了全球27个国家4.7英寸、16G的iPhone 6 和 6S的售价以后,发现售价最高的前五名是巴西、印度、瑞典、丹麦和意大利,其中巴西居首,中国排第18位。

  以4.7英寸、16G的iPhone 6S为列,巴西卖1164美元(约合7617人民币),印度卖935美元(约合6119人民币)、瑞典卖933美元(约合6106人民币)、丹麦和意大利卖892(约合5837人民币)。

  而中国排名第18位,卖816美元(约合5340人民币)。

  排名中垫底的五个国家分别为新加坡、南非、日本、香港、美国,美国最低,排第27位。iPhone 6在美国的售价约为598美元(约合3913人民币),iPhone 6S的售价为707美元(约合4627人民币)。

  报告称,所列费用已经尽可能将税费和附加费包括在内,但是可能在折扣和地方费用方面存在一些差异。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对此价格差异暂未做出回应。

  图片默认标题

  彭博社|伊拉克与IMF达成54亿美元贷款协议

  伊拉克财政部长霍希亚尔·兹巴里(Hoshyar Zebari)19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伊拉克已经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了54亿美元的贷款协议,期限3年。兹巴里称,伊拉克正面临非常严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该协议将帮助伊拉克从其他金融实体得到更多帮助。

  不过这份协议还有待于IMF执行董事会的批准。若放贷成功,伊拉克将成为第一个IMF今年提供贷款的石油出口国。伊拉克央行行长阿拉克(Ali al-Allaq)表示,贷款利率不会超过1.5%。

  不过相比伊拉克今年可能面临的高达21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IMF的贷款只是杯水车薪。兹巴里表示,伊拉克政府计划在2016年年底之前发行20亿美元债券,以满足政府的财政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财经时报|孟加拉央行盗窃案进展:已排除黑客来自菲律宾或孟加拉

  孟加拉国驻菲律宾大使约翰•戈梅斯(John Gomes)19日表示,关于今年2月发生的孟加拉国央行8100万美元被盗案,已经排除黑客来自菲律宾或孟加拉的可能。

  戈梅斯还表示,目前已经证实黑客当时是入侵了孟加拉国央行一位官员的电脑,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孟加拉国人跟此盗窃案有任何关联。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西斯(Abul Maal Abdul Muhith)此前曾表示,菲律宾方面可以追回被盗金额中的100万美元,其余金额目前仍下落不明。

  图片默认标题

  路透社│德国财长:希腊及其周边不会发生新危机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四(19日)表示,他相信希腊及其周边不会发生新危机。当前,希腊正寻求从国际贷款人手中获得救援。

  由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希腊财政改革取得的进步上意见不一,希腊救助计划评估持续了几个月。

  朔伊布勒称他预计欧元区财长将在下周二的一次会议上达成协议。

  希腊政府周三向议会提交了一项议案。议案内容包括提高税收、开放银行不良贷款的出售、与国际债权人设立一个新的私有化基金以换取更多援助资金。

  国际贷款人提出的要求,希腊必须在欧元区财长5月22日的会议之前通过改革方案才能结束审查,获得下一批救援。

  图片默认标题

  华盛顿邮报│法国犹太团体就仇恨言论起诉推特脸书和谷歌

  法国犹太裔大学生联盟(UEJF)近日在巴黎一家法院起诉推特、Facebook、谷歌,控告这三家社交媒体网站未及时删除仇恨言论。

  本月初,法国犹太裔大学生联盟联同紧急反种族主义组织(SOS Racisme)、紧急反仇视同性恋组织(SOS Homophobie)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推特、Facebook和谷歌公司的YouTube网站只删除了一小部分网站上的涉及仇恨、恐吓和鼓吹暴力的内容。

  推特、Facebook公司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谷歌公司巴黎分部一名人士称公司对此不作评论。

  图片默认标题

  Business insider|中国经济对于世界经济的贡献在增长

  汇丰银行周四(19日)发布报告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让世界感受到了它的力量。中国人民巨大的消费能力正在重塑世界经济。

  报告称,从悉尼塔瑞噶野生动物园到伦敦的高档商场,从在线App到韩国的电视剧,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和消费领域,都可以看到中国人的身影。

  虽然有投资者曾表达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但是中国经济对于世界的贡献其实在增长,而且中国消费者正在以更积极、更多样化的方式花钱,帮助重塑世界经济。

  报告列举称,去年全世界的GDP增长中,中国贡献了12%;全球投资需求中,中国贡献了30%;而且美国电影在中国的票房去年同比增长了49%。

  报告最后强调,或许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在放缓,但是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却在加强。

  图片默认标题

  印度时报│巴西代总统任命前政府部长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新总裁

  巴西代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周四任命前政府部长佩德罗·帕伦特(Pedro Parente)为深陷贪腐丑闻的巴西石油公司新总裁,接替2015年2月开始任职的阿尔德米尔·本迪内(Aldemir Bendine)。

  反贪调查人员发现巴西石油公司高层存在一个贪腐集团。过去10年来,巴西石油公司高管与承包商勾结,挪用超过20亿美元的公司资金,贿赂政客和政党。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劳动者实际工资减少0.1% 连跌5年

  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公布消息称,2015财年(2015年4月-2015年3月底)日本劳动者的实际报酬(除去物价变动影响)同比减少0.1%。这是该数据连续5年减少。

  此次调查对象为5人以上的公司。2015财年员工现金工资总额(名义工资)平均值为31万4089日元,同比增长0.2%。

  从雇用形态来看,正式员工、临时工的现金工资总额均增加了0.5%。但是临时工占所有劳动者的比例提升了0.54个百分点,达到30.54%,影响了整体工资的提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