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保法实施后首派遣:日本为南苏丹维和部队壮行

2016-05-21 15:32:5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将被派往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第10批日本陆上自卫队约350名成员的壮行大会本月21日在北海道千岁市的东千岁驻屯地举行。

  据悉,这是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3月实施以来的首次派遣。安保法中新增的“驰援护卫”任务将推迟到第11批派遣队以后执行。

  此次派遣的队伍主要由日本陆上自卫队第7师团(千岁市)约290名成员组成。5月下旬至6月上旬分3批出发前往南苏丹,在首都朱巴进行约半年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壮行大会结束后,担任派遣队长的一等陆佐中力修(48岁)在记者会上就当地局势表示:“不容乐观,我们将保持紧张感展开行动”。在被问及安保法实施后首次派遣的感想时,他称“还没有接到新任务,将同过去一样行动”。

  目前,以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0师团(位于名古屋市)为主的第9批日本维和队伍约350名成员正在南苏丹展开活动,计划5月25日后分3批回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