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华为杯”2016年尼日利亚“汉语桥”中文大赛隆重举行

2016-05-21 10:35: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获得大学组冠军的拉各斯大学学生王来表演传统纸伞舞。(摄影:张威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威伟):20日,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校园内刮起一股“中国风”,2016年“华为杯”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拉各斯州的2所小学、11所中学和1所大学的学生参赛,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中资企业代表及华人华侨参加活动。

  本次“汉语桥”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进行,其中小学组和中学组为团体赛,大学组为个人赛,比赛内容包括知识竞赛、中华才艺展示和中文演讲等环节。在知识竞赛环节,尼日利亚的同学们不仅展示了各自的汉语水平,他们对中国人文、历史、自然环境、当代社会发展的了解更让人惊叹;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从小学组的舞蹈《八戒八戒》,到中学组的《最炫民族风》、《火了火了》,再到大学组的歌舞《小苹果》、太极和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表演等,一次次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而在大学组特设的中文演讲环节,来自拉各斯大学的参赛选手们围绕“我的梦想”这一主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心里的“中国梦”,部分选手还谈到他们与中国、汉语结缘的故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拼,在压轴大戏大学组的比赛中,来自拉各斯大学的法德伊比(中文名“王来”)获得冠军,她将在今年7月代表尼日利亚赴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复赛和决赛,获得亚军的选手也获得了前往中国观摩“汉语桥”比赛的机会。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今年三月刚刚来到尼日利亚工作,她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赞赏有加。王院长说,孔子学院的中方志愿者老师与尼方工作人员为比赛的举办付出很多,目的就是希望在教授汉语的同时,与尼日利亚当地人开展文化方面的交流。王院长表示,本次比赛结束后,孔子学院将在端午节期间拉开“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序幕,通过介绍端午文化、张家口冬奥会筹备情况、中国电影及福建闽南文化等四个方面入手,向尼日利亚人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

  作为本次比赛的赞助方,华为公司尼日利亚公共关系部部长潘海洋表示,正如华为在通信领域搭建数字桥梁,语言是人与人日常沟通的桥梁。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只有很好地掌握一门语言,才能深入了解这门语言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华为公司希望通过赞助的方式与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一起努力,为中国与尼日利亚的语言文化交流搭建“跨海大桥”,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