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外交部批准将大毒枭古斯曼引渡到美国受审

2016-05-21 09:3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闫明):当地时间20日,墨西哥外交部批准将“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引渡到美国受审。

  墨西哥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古斯曼引渡到美国受审的决定已于当天通知给古斯曼本人。古斯曼被引渡到美国后将在德克萨斯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受审,他将面临阴谋、危害健康、有组织犯罪、持有武器、谋杀和洗钱等罪名的指控;另外古斯曼还将在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受审,面临以分销为目的而进口和持有可卡因的罪名指控。墨西哥外交部称,美国政府提出的引渡申请完全符合两国双边引渡条约的规定,美国政府也保证古斯曼被引渡后不会被判处死刑。

  根据法律规定,古斯曼将有30天的时间通过律师对引渡决定提起上诉。就在墨西哥外交部做出引渡决定之后,古斯曼的辩护律师何塞·雷富希奥·罗德里格斯20日表示,虽然自己身为辩护律师,但他并没有接到墨西哥外交部的引渡通知,不过他已经开始准备法律手续提起上诉。

  今年62岁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绰号为“矮子”,在他的带领下该贩毒集团已发展成为墨西哥乃至全球势力范围最大的贩毒集团。他曾经两度被捕又在墨西哥两度越狱,墨西哥与美国均将其列为头号通缉要犯。今年1月8日凌晨,墨西哥安全部门在锡那罗亚州城市洛斯莫奇斯成功逮捕了二度越狱的古斯曼,并将其关押在墨西哥州安全级别最高的“高原”联邦监狱内。今年5月7日,古斯曼被转移到墨美边境奇瓦瓦州华雷斯城的一处监狱内,这被外界视为墨西哥已准备好将其引渡到美国受审的一大信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