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首迎陈氏太极拳大师 洋弟子体验中国真功夫

2016-05-22 16:38: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陈大黑做热身运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石晓淼、郭昊):谈到巴西人的体育运动,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活力的桑巴、激情的足球抑或随性的卡波耶拉,生龙活虎的他们貌似很难与沉静缓慢的太极拳相联系。然而,从中国河南大山深处走出的陈氏太极拳如今正悄然在巴西生根发芽,成为更多巴西人修身锻炼的选择。5月21日,为期三天的巴西首届太极研习会在圣保罗举办,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第20代嫡宗传人陈自强大师第一次把正宗的太极拳带到巴西,吸引了来自巴西当地从南到北众多太极拳爱好者参与。随后,陈自强大师还会带着弟子到阿根廷和智利做交流。

  课堂上,陈自强大师除了教授太极拳历史与理论,主要还是通过实操传拳讲学。学员们大都在巴西本土接受过太极拳的训练,很多人身上的练功服上还绣着蹩脚的中文,但此次研习会却是他们第一次真正体验传统的陈氏太极拳,这也正是巴西小伙吉瓦尼尔杜发起本次活动的初衷。一年前,他曾只身前往陈家沟学习正统太极拳,身材高大、皮肤黝黑的他被中国师兄弟们取名叫陈大黑。现在,大黑已经拜入陈自强大师门下,成为真正的陈氏太极拳弟子,致力于向巴西人推广太极拳和中国文化。

  吉瓦尼尔杜:“邀请陈自强师父到巴西来是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巴西人可以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接触到原汁原味的中国武术,特别是更传统的太极拳艺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