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宁一高校现三角梅“鲜花瀑布”景观(组图)

2016-05-22 10:57:35|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杜军帅

  南宁一高校现三角梅“鲜花瀑布”景观

  远远望去,如同一泓姹紫嫣红的“瀑布”倾斜而下。

  初夏,姹紫嫣红的三角梅成为绿城南宁街头巷尾的一道随处可见的风景线。在南宁西乡塘区秀灵路一里6号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东教学楼,一株三角梅依附着墙体一直从地面攀上五楼,格外引人注目。

  1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远远就看到这株种在东教学楼下的三角梅覆盖掉大部分的楼体,给教学楼披上“红衣”,显露出生机盎然的气息。远远望去,如同一泓姹紫嫣红的“瀑布”倾斜而下,令人叹为观止。记者注意到,该株三角梅主干直径约10厘米,密密麻麻的枝条从主干分叉开来,顺着1楼墙角爬上了5楼。据目测,大约高15米。

  有着30多年三角梅种植经验的广西药用植物园园林师傅韦荣宝介绍,三角梅是具有攀爬能力十分强的植物,在阳光较为充足的条件下可以长得很高。但南宁天气炎热、水分蒸发较快,高度能达到15米以上的三角梅实属少见。韦荣宝称:“如果有足够的攀爬空间,它还可能往上爬,长得更高。”(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 实习生 廖志荣 图/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