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非裔青年格雷致死案一涉案警察被判无罪

2016-05-24 07:45:09|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徐剑梅 陆佳飞)曾引发美国巴尔的摩骚乱的非洲裔青年格雷致死案23日首次宣判,涉案警察之一爱德华·尼罗被判全部指控均不成立。巴尔的摩市长罗林斯-布莱克发表声明说,巴尔的摩市对可能的骚乱做了准备。

  巴尔的摩巡回法官巴里·威廉姆斯在听审5天后做出这一判决。巴尔的摩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当即发表声明,呼吁市民要有耐心。她说,尼罗还将面临警察部门调查,巴尔的摩市对可能的骚乱做了准备。

  去年4月12日,25岁的非洲裔男青年弗雷迪·格雷遭到警方拘捕,随即被紧急送医,一周后因脊椎严重受伤死亡,共有6名涉案警察受到刑事起诉,其中尼罗是第二个受审,但第一个得到宣判结果。

  格雷之死引发巴尔的摩民众持续数周的抗议,示威活动随后演变为大规模骚乱,导致该城市所在的马里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去年5月,马里兰州检察官玛丽莲·莫斯比宣布,根据全面调查和验尸报告,检方认定格雷是伤害致死,决定对涉案6名警察提出多项刑事犯罪指控。

  2014年以来,因白人警察滥用暴力致非裔平民死亡引发的大规模骚乱时有发生。《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2015年12月的联合调查显示,认为美国种族关系处于良好状态的美国人从2009年1月的77%下降到34%。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