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洛阳调研为功勋碑林选址

2016-05-23 23:53: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原标题: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洛阳调研为功勋碑林选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敏、高胜慧):5月23日,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领导在河南洛阳为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选址。来洛阳的一行人员中有谢觉哉之子谢飘,董必武之女董良翬、女婿张力理,林伯渠外孙齐放,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秘书长吴润泽,天津纪委巡视专员王余顺,解放军某部队原政治部副主任孙月德,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爱国侨领王德水,某电力公司总经理龚存德,爱国实业家张晨光、李正发、傅晓红、蒋险峰,爱国书法家田登辉。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领导赶赴实地进行调研考察并确立实施方案。吴润泽秘书长表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将携手全国十大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复活共产党模范标杆,重塑共产党员信仰,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释共产党宣言,以支持党中央哲学、社会科学智库思想体系的建设,全面执行习主席治国理政思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为人民共同富裕,为人民当家做主而努力奋斗!并全力打造人民共富资本论坛,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中共党史党建第一智库。

  对于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选址于洛阳,吴润泽秘书长说,洛阳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中华文明首萌于此,道学肇始于此,儒学渊源于此,经学兴盛于此,佛学首传于此,玄学形成于此,理学寻源于此。这里有着中华民族根的文化,有着其它城市无法替代的深厚的文化底蕴。

  吴润泽秘书长介绍,“延安五老”是德高望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的代表,开国建国先行者,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中国人民的光荣,党魂国魂的杰出代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中国的民主法治建设和马克思主义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将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与继承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在实践中发展、在与大众结合中不断走向未来!在洛阳建设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项目中,计划包含“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开国将帅纪念碑林”、“毛泽东思想碑林”、“朱德军事思想碑林”、“中共党史党建碑林”、“中国法治建设碑林”、“中共延安五老思想研究院”、“中共延安五老国际中学和小学”、“中共延安五老艺术学院”等。“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以弘扬“延安五老”党魂为主旨,建立党的思想教育基地,力求通过“延安五老”思想与风范的深入挖掘与研究,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唤醒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来。全面推进中共延安五老与大众精神思想的有机结合,全面促进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