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最帅交警"多此一举"点赞

2016-05-23 09:01:54|来源:长沙晚报|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5月19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附近,交警正拉着掉下来的电线让车辆通过。

  最近几天,长沙县一位名叫姜勇林的交警火了。据《长沙晚报》前日报道,5月19日晚,天空下着雨,长沙县机场大道突然大堵车,原因是一根电线横在路中央,阻挡了车流。见此情形,姜勇林没有过多考虑,赶紧用自己的双手举起了电线,站在路中央,充当起了“人身电线杆”长达半小时,直到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晚上7时,正是长沙的晚高峰,路面稍有故障发生就可能导致堵车,延误人们行程。尤其是长沙县机场大道,作为长永高速到黄花机场的唯一通道,堵车对于那些着急赶飞机的人来说,显然是令人抓狂的烦恼。

  交警姜勇林急中生智的“多此一举”,说不上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因为其中体现出的敬业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让人十分感动。交警手托电线让交通得以畅通,其举动也感染了路过的车辆驾驶员和市民,于是也就有了朋友圈的转发和“最帅交警”的赞誉。 

  最帅交警,当然不只说他长得帅,真正打动人的是姜勇林身上的职业精神和服务意识。交警的本职工作是维持路面交通的秩序,保障车辆通行顺畅,可谁也没规定看到电线杆落地就必须要用手托住电线。他完全可以等抢修人员到场,这并不违反工作规定。然而,评判一个人是否有更强的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感,往往就看遇到可帮可不帮、可扶可不扶的时候,他能否比别人、也比一般的职业范畴多做那么一点点。正是这一点点,彰显了职业境界的大不同。

  敬业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前几天,有新闻报道称,某银行工作人员眼看八旬老妇内急,而不给她提供厕所,理由是遵规行事。那位所谓遵章办事、满脑子教条主义的银行职员之所为,并非真正的爱岗敬业。与之相比,姜勇林的“多此一举”才是真正的爱岗敬业之举,暖心,可爱,可敬。希望能有更多的行业从中得到启发,在为民服务上多做一点。(苑广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