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万钢:提高科技人员收入要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

2016-05-23 16:2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戴爽

  国际在线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您刚才有说了关于人才培养方面我们有了一系列的措施,与之前科技人才的付出和获得往往都不太成正比,这次《纲要》有没有一些措施能够激励科技人员形成这种创新创业的方式。

  万钢:这是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纲要》当中对于建立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体系进行了部署。这也是《纲要》的一个任务,我们还在研究过程中。首先可能要提高各级科技人员的稳定性收入的比例。二是推动科技成果转过过程中,使科技人员能够获得相应收益,带动他们的积极性。三是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科研经费当中要给科研人员更多使用自主权。同时对他们对此而付出的创造性劳动要有合理的补偿,但是这一切也是在管好、用好、放开、放活的原则下。最终我们希望年轻人能够有更多的发展才能的空间,用他们的聪明才智来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他们的社会价值,这是最重要的。

  总的来说,提高科技人员的收入最重要的还是要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创造更大的舞台和空间,使他们能够安心长期努力的去攻克一些基础前沿的工作,要做好保障工作,另一方面是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他的社会价值,通过聪明才智来创造自己的财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