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各国最怪异的民间鬼怪传说(组图)

2016-05-23 15:03: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镜报》5月22日报道,每个国家或文化都有各自怪异、神奇的民间传说,英国畅销书作家汉娜·伯恩斯(Hannah Byrnes)周游世界,研究和收集了许多不同文化中的民间故事。《镜报》从中评选出全球最怪异的民间鬼怪传说,以飨读者。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垢尝

  在日本有许多有关鬼魂、食尸鬼或其他鬼怪的传说,它们被统称为“妖怪”。其中有一种妖怪被称为“垢尝”,它们拥有令人作呕的红色皮肤和长长的舌头,专门舔食人们洗澡后留下的污垢。这些妖怪经常出现在日本漫画、电影或动画中。它们听起来就像廉价清洁工,但实际上它们最恨清洁浴室,会攻击任何敢于上厕所的人。

图片默认标题

  罗马尼亚:吸血鬼西瓜

  罗马尼亚人相信,如果西瓜不被及时吃掉,它们就会变成吸血鬼。幸运的是,这些吸血鬼没有牙齿,但它们却会追赶小孩子。已知对付这些恶魔甜点的最好方式就是用开水浇,但最好还是不要吃煮熟的西瓜噢。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巨人的脚趾

  美国马里兰州一个小男孩在花园中发现一个巨大的脚趾,并决定向父母炫耀。母亲感到很激动,因为他们没有任何吃的,为此,一家人决定将脚趾当做晚餐。全家人都觉得这个脚趾是最美味的东西。可是,这个脚趾实际上属于一个巨人。当巨人醒来时,发现脚趾不见了,他就找到了小男孩,并将他从头到脚整个吞下。

图片默认标题

  冰岛:圣诞猫

  冰岛最著名的民间传说就是圣诞猫,据说,这种黑色怪兽是女巨人Grýla的宠物,会在圣诞节前夕跟踪小孩,并绑架其中不幸的目标,将其带给女主人当晚餐。幸运的是,圣诞猫很容易被打败:它无法碰触穿新衣服的孩子,因为它知道,这些父孩子有父母关心。如果他们发现孩子不见了,就会来寻找他们。

图片默认标题

  俄罗斯/乌克兰:雅佳婆婆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有很多关于住在森林中的女巫的传说,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雅佳婆婆,这是个看起来很和善的老奶奶。但实际上她能嗅到小孩儿的味道,如果他们不做家务,她会将他们吃掉。而孩子若做家务,她会选择释放他们。(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