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探讨深化两国媒体合作

2016-05-24 07:41:2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首尔5月23日电 (记者 吴旭)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23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中韩近30家主流媒体代表围绕深化媒体合作,促进“四个伙伴”关系进行交流。

  2014年7月,中韩两国元首共同确立了实现共同发展、致力地区和平、携手振兴亚洲、促进世界繁荣的“四个伙伴”关系目标,丰富了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两国媒体代表就中韩媒体在两国关系中的作用发表看法。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指出,中韩媒体要创造条件,选择两国民众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联合采访,共享采访资源。新华通讯社副总编辑周宗敏就深化两国媒体合作提出了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合作倡议”对接报道、加强对推动半岛和平稳定和东北亚共同繁荣报道等几项建议。

  韩国联合通讯社Informax社长李瑄根在会上表示,两国媒体需要在各自位置上,将两国人民之间的误会与摩擦最小化。朝鲜日报东北亚研究所所长池海范也认为,如两国媒体能一起多研究中韩之间在各领域的交流历史,发掘其中隐藏的美丽故事,将其与今天的交流活动嫁接在一起,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信赖将会更加笃实。

  本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议题还包括“人文交流及文化交流”,“围绕第四次产业革命背景下的中韩两国合作”等。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刘小青在谈及双方人文交流时指出,伴随两国人文交流开启“千万时代”,人民对高质量信息的需求日渐凸显,两国新闻媒体对此应予以充分重视。韩国KBS报道本部长金仁泳则以KBS制作的电视剧《太阳的后裔》为例,介绍了中韩电视节目交流的现状,表示如果将韩国的优质节目与中国的文化、投资相结合,两国将可能制作出全球最好的电视节目。

  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次轮流在中韩两国举办。对话的宗旨是鼓励两国主流媒体负责人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对话,加强两国媒体的互信和务实合作,为进一步夯实中韩友好关系的基础、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

  本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在对话开幕式上,中韩双方媒体还签订了六项合作协议。(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