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场球赛暴露法兰西球场安保漏洞 引发对欧洲杯安全担忧

2016-05-24 07:42:11|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巴黎5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在2016年欧洲杯足球赛临近之际,作为主赛场的法兰西球场在一场法甲球队的比赛中出现重大安检疏失,引发外界对法国当局安保组织工作的担忧。

  在巴黎圣日耳曼队和马赛奥林匹克队之间举行的法国杯决赛21日晚在巴黎北郊的法兰西球场上演。尽管警方在赛前加强了安检措施,但是这场欧洲杯前的“安保预演”却漏洞百出,令安全当局陷入尴尬境地。

  球场所在的圣丹尼市警察局局长菲利普·加利23日在接受欧洲广播一台采访证实此事并承认安保不力。他说,上周六晚该球场承受了巨大的安保压力,安全保障系统在某些地方失效。

  菲利普·加利表示,当晚安检人员无力应对涌向球场的巨大人流,尤其是地铁出口处。一批球迷成功逃避了搜身检查,将包括燃烧棒在内的违禁物品带入现场。法兰西球场周围竖起的一道两米高隔离围墙也未能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在比赛开球前,部分足球流氓向球场附近的道路上投掷燃烧棒,还有一些人破坏了场外的金属隔离栏。赛场内,巴黎和马赛球迷之间还爆发冲突。马赛球迷在看台上投掷燃烧棒,焚毁了一些座椅。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对此次法兰西球场的安保漏洞问题感到震惊,于23日上午召集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并承诺在欧洲杯开赛前处理此次事件。

  据报道,共有大约7.8万名球迷观看了这场比赛,当局部署了1000名保安人员和550名警察维持治安和秩序。比赛期间,共有30人被警方逮捕。

  2015年11月13日晚,法兰西球场是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目标之一,两名恐怖分子原计划在法国队和德国队的一场友谊赛期间在场内制造爆炸。恐怖分子试图混入球场未果,在场外引爆了自杀式炸弹腰带,造成一人死亡,数人受伤。 (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