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谴责叙西北部连环爆炸袭击 称其目的是为破坏停火

2016-05-24 07:46:10|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莫斯科5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在叙利亚西北部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称其目的是为了破坏叙停火进程。

  当天叙西北部塔尔图斯和杰卜莱等地区遭遇连环爆炸袭击。据媒体报道,袭击已造成数十人死亡。此次遇袭区域一直属于叙政府大后方,战略地位重要,长期以来安全局势较好。同时,该地区距离俄驻叙空军和海军基地较近。目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已经宣布对这一系列爆炸事件负责。

  对于这一系列恐怖袭击,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谴责恐怖分子所犯下的血腥罪行,并认为恐怖分子的目的在于破坏叙利亚自今年2月底开始的停火进程,并从整体上动摇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解决进程。

  俄外交部称,此次恐怖袭击不仅是针对叙利亚民众,同时也是对支持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力量的一次野蛮挑战。

  当天克里姆林宫新闻局透露,俄总统普京已就连环爆炸袭击事件向叙总统发出慰问电,并表示将继续与叙联手打击恐怖分子。

  普京表示,悲剧揭露了恐怖分子野蛮和无人性的本质,相信这起悲剧的制造者不会逃脱应有的惩罚。

  另据俄外交部消息,当天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讨论俄方所提的对没有加入叙停火协议的非法武装以及恐怖组织采取联合行动的建议。此外,双方还讨论了恐怖分子穿越土耳其边境一事。(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