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瑞士无业成年人每月或获2500美元?民众将公投决定

2016-05-24 06:48:30|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瑞士将于6月5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每个月发给无业成年人2500美元。

  据报道,这项公投将决定,究竟要不要以无条件的基本收入,取代各式各样的福利措施。此计划的发起者并未明订金额规模,不过他们建议成年人领取2500瑞士法郎(约2500美元),孩童则是其四分之一。

  报道称,公民投票在瑞士很常见,每年都会举行多次。这项基本收入倡议是在收集所需的10万份联署签名后诞生,但目前的民调显示根本不会成真。

  这项提案的发起人士指出,他们提到的金额将提供人民“适足的生存条件”。

  根据统计局,瑞士近八分之一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以下,比例高于法国、丹麦及挪威。65岁以上的长者五分之一有贫穷之虞。

  洛桑大学(University of Lausanne)政治学教授拉德纳(Andreas Ladner)说:“这并不像是说你在瑞士看到悲惨的贫穷现象。可是有些人身上的钱不够,还有部分人有工作,但赚得不够。”

  瑞士政府反对此一提议,选民也有同感。民调指出,大约60%的民众不赞同这项作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