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军入境空袭塔利班领导人 巴基斯坦抗议其侵犯主权

2016-05-23 10:51: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国土安全秘书长约翰逊表示,目前尚不能完全确认曼苏尔已经死亡。(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5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当地时间周日(22日)称,美国21日在巴基斯坦境内偏远边境地区空袭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的行动侵犯了巴基斯坦主权。

  22日,阿富汗官方证实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Mullah Akhtar Mansoor)已经死于美军的空袭行动。

  巴基斯坦周日提出抗议称,美国政府并未在展开空袭行动前告知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谢里夫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对巴基斯坦主权的侵犯”。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证实美国是在空袭行动之后才知会巴基斯坦。

  曼苏尔的死可能引发塔利班内部的接班大战,并加深塔利班创始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Mullah Mohammad Omar)的死造成的组织分裂。两名塔利班消息人士称, 塔利班领导层已于周日会面开始考虑接班事宜。

  巴基斯坦外交部称,现场确认的焦尸中有一名当地计程车司机。而另一具尸体因烧得焦黑,目前仍无法辨识。在空袭现场还发现了一个巴基斯坦护照,持有人的姓名为瓦利·穆罕默德(Wali Muhammad)。资料显示,轰炸当天他从伊朗来到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外交部并未直接评论曼苏尔是否有可能化名旅行,但是瓦利·穆罕默德的护照上面的照片与曼苏尔的旧照有相似之处。

  美国国土安全秘书长约翰逊(Jeh Johnson)说,美国方面还要几天才能确定曼苏尔是否真的已经死亡。他周日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尽管看起来曼苏尔可能已经死亡,但目前还没准备好加以证实。

  美国官员称,周六的空袭行动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授权,动用了多架无人机参与定点清除。此次行动显示出美国已准备追捕在巴国境内的塔利班领导人。此前,阿富汗政府曾数次指控巴基斯坦窝藏塔利班武装分子。

  美国发动无人机轰炸塔利班的行动显示,美国军方高层认为,在曼苏尔的领导下,塔利班与基地组织(al-Qaida)等激进组织走得愈来愈近,已直接威胁到美国的安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