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到中国一拖调研

2016-05-23 23:51: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原标题: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到中国一拖调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敏、高胜慧):5月22日,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领导来到到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谢觉哉之子谢飘会长希望中国一拖再接再厉,永创辉煌。秘书长吴润泽全面介绍了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构想并感谢中国一拖对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启动仪式的支持。

  一同调研的有谢觉哉之子谢飘,董必武之女董良翬、女婿张力理,林伯渠外孙齐放,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秘书长吴润泽,天津纪委巡视专员王余顺,解放军某部队原政治部副主任孙月德,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爱国侨领王德水,某电力公司总经理龚存德,中国医疗康复协会副秘书长吴丹青,爱国实业家张晨光、李正发、傅晓红、蒋险峰,爱国书法家田登辉等。

  中国一拖是我国“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经过60多年发展,中国一拖已成为以农业机械制造为核心,同时经营动力机械、零部件等多元产品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其中,农业机械板块拥有国内最完整的拖拉机产品系列和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在中国一拖工业园,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领导来到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参观。馆内展品丰富,收藏有中国第一代履带拖拉机、中国第一代水旱两用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小型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大功率轮式拖拉机等众多有历史意义的农业机械,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史料,以及现代化演示手段,完整展现了中国农耕机械的发展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特立、吴玉章、谢觉哉、董必武、朱德等在不同年代都视察过中国一拖,谢觉哉并为一拖题字“第一拖拉机制造厂”,陪同调研的领导有中国一拖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吴勇和中国一拖工会主席田鹏。他们表示,延安五老后代来到这里调研非常有意义,这是对我们的鼓舞。在这里,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不同年代的拖拉机和记载中国一拖发展历程的珍贵史料,听取了中国一拖基本情况介绍。

  他们还来到第三装配厂车间。第三装配厂主要生产东方红60—400马力大功率轮式拖拉机。第三装配厂大轮拖总装车间,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大轮拖总装线,装备制造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大件车间以数字化的数控设备为主,现代化程度很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